琼华君

【恋爱综艺】心动的讯号 第二期

狐阿乔:

第一期


第二期




演播室




阿修罗:(面向镜头)预测一个人的感情生活是世界上最有趣的悬念!预测爱情线的推理游戏【心动的讯号】,以及拥有敏锐恋爱触觉的六位推理家现在都聚集在这里了!首先,让我们对上一期的全票男神旗木卡卡西表示祝贺!


众人:(起哄,捧场,鼓掌,啪啪啪啪啪啪啪)


阿修罗:上周我们强势推理完成了六位嘉宾的爱情线,但是根据我们对细节的分析,最后五人的票全部投在卡卡西身上确实没有想到,这说明有人并不会依据自己的真情实感选择心动对象,关于这一点鹿丸老师有什么心理学上的观点值得我们大家探讨一下的吗?


鹿丸:在相亲对象不止一个人的情况下,比起强撩对自己不感兴趣的对象收获竹篮打水的后果,不如换个角度接触对自己表达过善意的人,相反,应该不会有人第一天就决定在一棵树上吊死,况且这仅仅是初次见面后的十多个小时,没必要死抠着一个人不放,他们完全可以多了解对方一点再做决定。


阿修罗:鸣人跟我有差不多的性格所以我完全能够设身处地的站在他的角度上想,抛开个人因素,能走到恋爱关系的双方通常都有互补的性格——


止水/自来也/泉奈:(同时看向因陀罗)哦↗↘↗~~~~~~


因陀罗:(不为所动)


阿修罗:你们别这样!我是认真的在作分析!我认为鸣人更愿意和安静些的男生在恋爱的前提条件下相处,试想一下如果是两个都很能聊的人在一起最容易发展成什么关系。


泉奈:辩友。


阿修罗:噗——


止水:哦这可糟糕了。


阿修罗:显然更容易变成兄弟吧!恋爱氛围的营造需要适当的安静!如果一直说话就根本不浪漫了嘛!口干舌燥大口喝水可不是什么能让人心动的优雅举止!更别提万一说到激动处唾沫横飞,那简直就是地狱!


鹿丸:可佐助不只是安静的男生,是对他视而不见的男生。


阿修罗:但是最初的孽缘不是有很多都能发展成美好的姻缘吗?这可是浪漫爱情喜剧的经典套路啊!


鹿丸:但我们不是在拍电视。


阿修罗:(苦恼的抓头)所以说比想象当中要困难呢真不好意思上一期拖了后腿……但是谁又能想到柱间最后会选择了卡卡西呢?他明明一直在给斑发讯号,他一直在尝试表达,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说了“我陪你”这三个字,这三个字可不是一般情况下就能用温柔体贴的语气轻易说出口的。


泉奈:而且他的眼神暧昧到了极点!对刚认识不到几小时的人就用如此暧昧的眼神挑逗简直不可饶恕!搞不好他其实只是披着一层老实人的皮!实则是个段数极高的花花公子!是渣男哦!


自来也:看得出来泉奈同学很介意。


泉奈:介意到爆炸!他强撩的对象可是我哥!


自来也:但是他上期说他与异性之间总是发展成朋友关系,表示他对爱情还是生疏青涩的新手党。


泉奈:那对同性呢?能来参加我们这个节目就说明他绝对不是什么钢铁直男!


自来也:(失笑)你对他的敌意不要这么大嘛,万一以后成了你兄嫂,你就是他小舅子了。


泉奈:(僵化后愤怒拍桌)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止水:可是他的眼神……啊怎么说呢还是挺诚挚的。从斑进门起就一直跟着他转,光是被我们镜头拍到的就不下十次,可惜斑没有一次给了他反馈,我估计这就是为什么他最后没有选择斑的原因。


阿修罗:类似于赌气的感觉?


止水:那倒不一定,他看上去是里面最成熟稳重的一个,应该不会这么孩子气。


阿修罗:所以我们这一期的侧重点还是可以放在鸣人和柱间身上,你们猜他们第二天过去之后会选择他们的第一眼心动对象吗?


鹿丸:看他们对配偶职业有什么要求,而且年龄对有些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相亲指标。


止水:但我认为卡卡西的战斗力依旧很强,因为笑容很重要,真的很重要,不要小看爱笑的人在情场上的杀伤力。


鹿丸:你在说你自己吗?


止水:我已经退出战斗了,我有男友谢谢。


因陀罗:佐助和斑什么时候进入状态什么时候才能把魅力完全散发出来。


阿修罗:(冲着镜头击掌)总之!今天终于是到了信号小屋的帅哥们公开年龄与职业的日子了!让我们来看看谁最先起床吧!




信号小屋 AM6:30




从上铺下来的带土半眯着眼睛一脸修仙未成的样子飘进了盥洗室,途中撞歪了刚及他小腿的布艺沙发,但这都不算事儿。


隔着屏幕都能听到从盥洗室里传出来拖着尾音的大哈欠。




(画外音


阿修罗:他居然是第一个起床的,果然人不可貌相。


泉奈:大家都没想到嗷旁友。


止水:也许只是尿急上厕所。


自来也:喂喂喂这种反应是不是太过分了,不能以貌取人就觉得人家喜欢赖床吧。


鹿丸:也许他俩以前跟带土就住在一起所以知道内情?


泉奈/止水:谁跟他住一起。)




很快带土从里面幽幽的飘出来,站在还未起床的两个人床头一动不动的停了好久,因为背着镜头看不见表情,要不是右下角的摆钟在动,还以为画面出现了卡顿。




(画外音


止水:好诡异,像梦游一样。


自来也:想象一下他手里拿着一把刀……


鹿丸:沉默的羔羊吗。


泉奈:操,别说鬼故事。)




带土又打了个哈欠,挠着并未被凉水冲醒的脑袋,踮脚在上铺拿回自己的手机,拖着外套悠悠荡荡下了楼。




(画外音


阿修罗:不行了能不能来点温馨的BGM,这画面看得我浑身发毛。


于是《电锯惊魂》的经典配乐《Hello Zepp》响起。


鹿丸:可以,够温馨。


泉奈:呵呵,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呢。


阿修罗:还能不能好了!导播我告诉你你这样子做人是不行的!


因陀罗:不过带土确实很有BOSS相。


阿修罗:你在夸他吗?是在夸他吗?那我呢?我呢?


因陀罗:……不闹。)




天还没有大亮,别墅内依旧沉浸在将退夜色的笼罩中,冷蓝色的天空下宁静的街道鲜少有人经过,清新的院落内挂满透明的冰棱,虽然院子里的植物都因为寒冬而凋谢了,但摆放在葡萄架下的长藤椅与一边的烧烤架仍然非常适用于露天聚餐。


带土将胳膊肘撑在沙发背上,面朝落地窗呆了许久,久到让众人以为他已经站着睡着的时候,楼上又有人下来了。


他立刻转过头来,看到西装革履的鸣人挎着文件包与长大衣正对他招手。


“早啊前辈。”




(画外音


阿修罗:卧槽这算惊喜吗?以为是运动型男生但穿上正装之后意外帅气呢!


鹿丸:鸣人身材好,正常。


止水:这是一条线索哦,他这样一个风格与正装搭不上边的人却穿了西装打了领带,看来是做这方面工作的人。


泉奈:我之前一直以为他是搞体育的,要么是老师。


自来也:体育老师?


泉奈:不要随随便便就做文字组合啊!)




“早。”带土缺少血色的脸看上去有些憔悴,并在鸣人开灯之后捂住眼睛撑着椅背翻到了沙发的另一边。


“喔,前辈闪转腾挪很厉害呢!”鸣人将外套与公文包放到一边,走到料理台前折腾起面包机和搅拌器,“吃早餐了吗?”


“没呢。”瘫在沙发上的带土一脸死相。


不知道是真的没有发觉还是刻意忽略,就算带土表现出了明显的倦怠鸣人也在继续寻找话题,“我不太会做,烤面包和牛奶怎么样。”


“我不习惯吃早饭。”


“我大学的时候也不吃的,但是工作以后经不住会饿。”


带土看着鸣人熟练地给苹果削皮并切成几块摆上小盘,便起身走到他旁边毫不客气的用牙签插了一块,“每天都要这么早起来吗?”


“没有,我住在公司附近,这栋小屋离的太远了我只好早点起来。”


“自己开车上班?”


“骑车就够了,有时候也走路,不过在这里不行,我得去搭新干线。”


带土点点头,插了一块苹果递给他,“要不你可以问问其他人,如果顺路的话可以捎你一程。”


鸣人吃完苹果叼着牙签含糊的说:“他们还没起来呢,反正也不远,我骑车去地铁站。”


“我可以上去把柱间摇醒,不过好像有点不太好?”


“肯定是不好啊!”鸣人哭笑不得,“为什么摇醒人家,人家做错了什么。”


带土嗤笑,拉开冰箱拿出两罐蘸料,“果酱还是黄油。”


“我更喜欢原味面包。”鸣人把牛奶倒进锅子刚打上火就看到带土托着两罐蘸料哈欠连天的样子不禁道:“前辈看上去很不习惯早起啊,为什么不多睡一会儿呢?”


带土双眼无神的盯着牛奶滚出泡泡,半晌才用指尖挠了挠眉毛,慢半拍的说:“不知道。”




演播室




阿修罗/自来也:什么叫不知道!!


阿修罗:(询问泉奈)难道是为了赚取更多的出镜机会又不好意思说?!


泉奈:我哪里晓得。


自来也:还是说因为参加节目太兴奋了?不想给观众一种赖床的负面形象?


止水:你觉得他是会在乎别人想法的那一型?


阿修罗:可是虽然昨天的第一印象是霸总,但今早褪去强势外表却意外的有些可爱呢,不知道鸣人会怎么想,他俩的性格还蛮搭调的,相处起来应该很舒服。


因陀罗:他俩没戏。


阿修罗:凭什么第二天就断言他们没戏!他俩可是住在同一间房培养感情比其他人都方便!


因陀罗:厉害了,明明是三个人的卧室,凭什么千手柱间没有姓名。


阿修罗:可你没看到吗?穿正装的鸣人多么帅气逼人!而且本来不吃早餐的带土因为鸣人也啃起了面包!这不是爱是什么?!这就是为了对方而放弃底线的粉红泡泡!!


因陀罗:(嘲讽)不吃早饭的人有一天吃早饭了也算放弃底线?


阿修罗:(不爽)那你说什么才叫放弃底线?


因陀罗:(一口气)要是今晚回来鸣人一个劲的往卡卡西身上黏带土还能热情的送上助攻这才叫放弃底线。


自来也:绝了,我想看这一幕,请务必让我看到这一幕,(在胸前比心)感恩~


泉奈:我也想看。


止水:呃,为什么唯恐天下不乱……好吧,想看。


鹿丸:……你们够了,我不想看。




信号小屋 AM7:05




“在吃什么。”柱间散着头发从楼梯上下来,“烤面包吗?我闻到香味了。”


“因为厨艺不精只能敷衍了事,哥要是不介意的话那边还有。”鸣人一张嘴被面包塞得满满,两颊鼓鼓囊囊看的柱间好心送了一杯水。


“慢点吃别噎着。”柱间将车钥匙放到桌上特意留心了一下将额头抵在桌上两只胳膊搭在后颈的带土,“他没睡好吗?”


“不,”带土闷声闷气,“我很好。”


柱间取了早餐在他身旁坐下,“但是这样开车可不行吧。”


“没事,我上班时间比较自由。”


“那就没必要这么早起来吧。”柱间将面包卷起来塞进嘴里反手穿上大衣,“鸣人几点出发?”


“吃完就走,”鸣人看了眼手表,“我得去赶地铁。”


“我带你过去吧,正好顺路,话说车子是节目组提供的吗?”


“对,挺拉风的,还贴上了节目logo。”


柱间笑了笑,仿若不经意间看了楼梯口一眼,“虽然很想在这栋房子里再待一会儿但是没办法了,再过一会儿路上就很堵了,我不能迟到。”




演播室




止水:(恍然大悟的拍笔)柱间果然在等人,不知道他等的是谁?斑还是卡卡西?


阿修罗:(记录)是不能迟到的工作。


自来也:那这么说起来带土也是在等人吗?


阿修罗:卡卡西?


自来也:送分题。


泉奈:可他像个蔫巴巴的老茄子一样真的不会把车开到沟里去一车两命?




信号小屋 AM7:20




卡卡西是右边卧室里第一个收拾妥当下楼来的人。


听到脚步声后,原本还趴在桌子上补眠的带土呲溜一下弹了起来,并娴静地端坐在椅子上朝卡卡西优雅地挥了挥手,“早安。”




(画外音


众人:噗——!!


止水:对不起我觉得我有点心理上的不适。


泉奈:就问你服不服?


止水:服,我服。)




“早,就你一个人吗?”


带土替他拉开对面的座位转身去料理台端出一盘煎蛋两片面包还有一杯鲜榨草莓汁,“柱间和鸣人已经走了,你看看合不合你口味。”


“昨天我还以为你是厨房杀手。”卡卡西用筷子扒开煎蛋露出里面金黄的蛋心,“熟了,不错。”


“喂喂,昨天那是意外情况,不要小看人,虽然比不上你但养活自己还是绰绰有余。”带土束紧领带站在卡卡西身边捏了捏他的肩,“你是去哪里上班?”


“我去银座。”


“这么巧?我也要去那附近。”




(画外音


自来也:哦?


因陀罗:嗯。


止水:哈。


泉奈:哼。


阿修罗:秒变光滑水亮的新摘茄子呢。


鹿丸:至少他不会把车开到沟里去了。)




卡卡西瞄了一眼带土漫不经心却不停拨弄袖口的矛盾姿态,小拇指轻轻抹过刚沾上黄油的嘴角。


“那不然……你捎我过去?”




演播室




自来也:靠!这小子该不会起那么早就是为了堵卡卡西吧?!


泉奈:我一直以为他情商低下,没想到竟如此心机。


止水:但他还是让自己显得没那么舔狗不是吗,故意引卡卡西提出搭车请求。


自来也:(深沉)要不是真心喜欢,谁又愿意当舔狗呢。


阿修罗:可我觉得卡卡西已经看出来了啊,他要是真想拒绝就不会顺着带土的意思说了。


因陀罗:他没必要拒绝,他昨晚本来就给带土发了短信。




信号小屋 AM7:40




“郊区比较冷,”带土替卡卡西拉开车门,“你应该多穿点。”


“没事,到了室内就暖和了。”卡卡西刚系好安全带忽然被坐上驾驶室的带土抹过嘴唇,“怎么了?”


“你涂了口红?”


卡卡西一愣,“没有啊。”


带土向他展示自己沾上了红痕的大拇指。


卡卡西一头问号,略加思忖后恍然大悟,“化妆镜前面有一个小盒子上面写着请安心使用,我以为是节目组的贴心安排。”


“我听我公司的女孩子们说这种颜色好像叫死亡芭比粉。”


“可那根膏体是透明的啊,冬天嘴唇比较干所以就拿来用了,没想到节目组竟然还布下了陷阱。”卡卡西尴尬的在包里翻找纸巾。


“其实也没什么,”带土轻轻搓了搓指尖,调整了下椅背启动车子,“你不是还要戴口罩的吗?”


“你说得对。”卡卡西失笑,“果然戴与不戴都很容易形成习惯呢。”


“是很容易形成习惯的人?”


“你指的是哪方面?”


“各个方面。”带土搭在档位上的五指微微挑动,“比如……上下班的接送问题……”


卡卡西捂住蒙在脸上的口罩眉梢微挑,“从前没人特意接送过我。”


“这样……”带土下意识的看向右方后视镜,但其实清晨郊区的行车道上没什么车辆,就连限速牌都少见踪影。




(画外音


自来也:哈司马昭之心。


鹿丸:关键是谁放的变色口红,出来挨夸。


阿修罗:节目组的小妹妹,她们总有一大堆歪点子。


止水:而且带土很上道,没有白瞎了小妹们的少女心思,你看他左手一直放在档位上中指一直在搞事情,典型的想让卡卡西注意到自己的手。


因陀罗:他的手是还蛮不错,手指修长,骨节分明。


阿修罗:你居然会夸别的男人,我要生气了!)




“谢谢你送我过来,”卡卡西下车弯腰朝带土挥了挥手,“走了,再见。”


“等等,”带土倾过身子一手撑在副驾驶座位上,“你几点下班?”


“不好说,我的工作时间不固定。”


“那你下班了给我打电话,我的工作时间也比较自由,可以来接你。”


“这样太麻烦你了,不必的。”


“不麻烦,就这么说定了,”带土指了指腕表,“我赶时间要先走了,记得给我打电话。”


“呵。”卡卡西笑了笑,“那好吧。”


“那一会儿见。”带土顿了一下,又给他做了个通话的手势,“记得。”


卡卡西点头,“我记得了,开车注意安全。”


“嗯,走了。”




演播室




止水:(长舒一口气)呼……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像看了一场爱情电影。


泉奈:他很贼哦,装作赶时间掐断卡卡西可能的拒绝,完全不打算给对方选择的余地。


鹿丸:其实还要杜绝其他人接卡卡西下班的可能,他应该对屋子里的其他几位住户都有防范,他估计认为昨晚那条短信也有可能是柱间发的,毕竟柱间也是目睹他将肉剁上天的目击者之一,现在想想,短信匿名是真的搞事情。


阿修罗:话说一会儿见是什么意思?不应该是晚上见?


因陀罗:恋爱中的少女心思很难跟你解释。




银座咖啡店 AM10:30




“说说看昨天的情况,有收到匿名短信吗?”长发青年端来两杯咖啡递给对面的佐助和斑。




(画外音


自来也:瞧我看到了谁!影帝大人宇智波鼬!


阿修罗:外援吗?鼬果然很关心自家弟弟的进展。


鹿丸:佐助确实需要一点援助,他的状况不太乐观,愿鼬哥能为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泉奈:可我怎么觉得佐助是因为喜欢的是他哥所以才对那五个人没有兴趣。


止水:胡说,他们俩是纯洁的兄弟关系。


泉奈:给出证据。


止水:神他妈给出证据,别一天到晚的想象别人是骨科好吗?


泉奈:想跟自己哥哥骨科有什么错!!


止水可:可他俩真的不是骨科!!


因陀罗:你俩别激动,终止这个危险话题吧。)




“如果你要这么聊天就没得可说了。”斑搅着咖啡烦躁的翻了个白眼。


“看来是没收到呢,”鼬淡淡一笑,“意料之中。”




(画外音


自来也:哦操,他笑的太好看了我想——


止水:你想干嘛?


自来也:我想给他端茶送水。)




“什么意料之中?在你心里我们俩就这么没有魅力吗?”


“很简单,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第一次认识你们,我也不会去吃你俩的闭门羹。”


“为什么?”佐助皱眉。


“‘他不需要我啊’,难道你们给人的不是这种感觉吗?‘他不需要我’,或者‘他需要的不是我’。”


这句话让两人无法反驳,斑抿了一口勺子,眼中阴云密布。


“话说有心仪的对象吗,在这几个人当中。”


“……怎么说呢……”佐助看着杯子里的拉花低声道:“是两种不同的人,一个很温柔做饭也很好,与他交谈起来会有很舒适的感觉,另一个仅仅是单纯的站在那里都会有很耀眼的感觉,存在感很强势让人难以忽略。”


“那你有主动跟他俩搭话吗?”鼬说完就摇头,“想来也没有。”


“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去寻找话题。”佐助不爽的道:“又不是像面对哥哥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其实很简单,对方问什么,你就回答,然后反问就可以了,比如对方问你喜欢什么样的游戏,你就问他‘你喜欢什么样的游戏呢’,不可以你回答之后就戛然而止没有后续了,要了解两个人之间的共同点,再比如问对方喜欢去哪里,你就说‘我也喜欢下次一起去吧’,要在两个人独处的时候尽量给自己加分才行啊,双方都有好感的话,就努力靠近,再给他希望,不难的吧?”


“好麻烦……”/“难……”


鼬无奈的看着两人叹气,“那就换句话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要让对方看到你不同寻常的一面,让对方知道在他面前你是特殊的,不能平时很冷漠独处时也很冷漠,那只会让别人觉得‘啊,是一个外形很优秀的人,但想走近他的内心就太难了’,令人望而却步。”




演播室




自来也:大神果然就是大神,(做笔记)记下来记下来。


阿修罗:其实都是基础的东西但很多人就是做不到。


止水:我觉得至少斑做不到。


泉奈:佐助也做不到吧,我完全无法想象。


因陀罗:做不到就没票,多简单的事。


阿修罗:你也太严格了。


因陀罗:别人在努力而你在原地踏步,这又不是什么送上门来的晚餐。


鹿丸:可鼬怎么这么懂?


止水:经验之谈。


鹿丸:谁的?


止水:我的。


鹿丸:你的经验之谈他怎么这么了解。


止水:(笑笑没说话)




东京某处 PM5:00




鸣人在一栋十分气派的大楼前掏出手机并拨通了号码,“下班了吗?在哪里?”


“在超市,买菜。”


“买了什么好吃的?”


“不知道,我没买过菜。”


“把定位发给我,我现在过去,一起商量吧。”


“好。”




(画外音


阿修罗:卡卡西?


鹿丸:卡卡西都被带土劫走了,还卡卡西……


止水:佐助吧。


阿修罗:他不是上班族吧,今天大概一整天都在他哥那里取经?


泉奈:确实不是上班族,羡慕吗?


阿修罗:身为一个辛勤工作为社会创造财富价值的我表示很自豪。)




信号小屋 PM6:10




“晚上煮拉面怎么样,我也不会做别的。”


“买都买了还能怎么样,”佐助停好车子双手插兜跟在抱了一个大纸袋的鸣人身后慢悠悠的晃到门口,“能吃就行。”


鸣人笑了,“这么好养活的吗?”


“还可以。”大概自己都觉得太过敷衍,佐助又加了一句,“别天天是拉面就行。”


“他们看上去还没回来呢。”鸣人将食材抱进厨房摊上餐桌,“抓紧做吧。”


“你真的会做吗?”佐助看着撸起袖子干劲满满的鸣人深表怀疑,“你该不是因为吃得多所以就觉得自己也会做吧?”


“我——”鸣人明显被口水呛了一下,为了掩饰尴尬他从抽屉里掏出围裙不由分说的给佐助套上,点炉打火上锅放面,觉得这一锅并不够六人分食又倒进去了一袋通心粉。


佐助就和一个不知所措的跟班一样无从下手,“你确定这样混在一起煮的熟?”


“当然煮的熟,”鸣人信誓旦旦的分享起自己的经验,“只要把面条甩出去,能沾上墙壁的时候,就证明它熟了。”


佐助哑然,欲言又止又不知从何槽起,不过虽然鸣人一顿操作猛如虎,可尝过汤汁之后却眉头一皱,“好淡,不应该。”


“我尝尝。”佐助去拿勺子,但鸣人已经舀起一勺汤汁喂到他嘴边。


“是有点淡。”佐助点头。


“我要加盐吗?”鸣人问他,“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会做饭。”


“那就酱油?”鸣人倒腾起袋子里新买的调味料,“醋?葱姜蒜?还是料酒?香油?”


佐助听的脑壳疼,“不然你放这个吧,好吗?”他拆了一包方便面拿出里面的调味料,“我觉得这个可以。”


鸣人挑眉,半晌小声道:“会吃出来的,咱们煮的拉面有方便面的味道。”


“不说就行了,至少保证味道,就这么定了吧,在煮下去要变成乌冬面了。”


“就是觉得跟昨天那顿差距有点大……”鸣人抖开调料包迅速倒进锅里后丢给佐助,“快快快,藏到其他垃圾下面去别被人发现。”


“夸张,”佐助蹲在垃圾桶边被迫研究藏匿方法,“到了一个新地方第一顿都是吃点好的第二顿就随便凑合这是常识。”




演播室




鹿丸:守护同一个秘密有助于两人关系的升温,学术用语是不伦心理学。


自来也:(呆滞)不伦心理学是什么,听起来好不良。


鹿丸:(无奈)就是当共享别人不知道的秘密时,两个人的感情也会加深。


阿修罗:佐助真的有改变哦,不愧是我哥,还是你牛逼。


因陀罗:所以以后你要听我的话。


泉奈:原来这个家伙在家里不听话的吗?


因陀罗:不太听。


阿修罗:是我飘了,对不起。




信号小屋 PM7:00




“这一桌都是你们做的吗?”柱间喝了一口汤,“味道很不错呢!”


“基本都是鸣人做的,”佐助说,“我只是旁观。”


“不不不,佐助也有做的,像这碟裙带菜。”


“面条里是放了什么东西?”带土忽然问道:“很熟悉的感觉。”


佐助把头撇到一边,残忍的抛下鸣人让他独自一人接受战斗。


“啊……一点骨头汤,”鸣人信口瞎掰,“尝试着炖了一小根。”


佐助差点喷出来。


“为什么只炖一小根呢?”柱间好奇问道:“就只为这顿面条汤?太奢侈了吧?”


“因为厨艺不精炖多了浪费。”鸣人汗颜,“当然这也是佐助提醒我的,我觉得没错,所以就照做了。”


佐助立马瞪了他一眼,却见鸣人皱起鼻子对他露出狡猾一笑,不禁卸了力道软软的勾起了嘴角。




演播室




阿修罗:怎么看到佐助笑了我会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呢。


泉奈:这是父爱。


止水:不管怎么说他俩的关系有更进一步是好事,佐助也慢慢融入进来了呢。


阿修罗:等他们吃完饭就要公布各自的职业与年龄了,我们来看看吧。




信号小屋 PM8:10




六人与第一天进门时一样在客厅的长沙发前围坐一圈,众人一致同意由千手柱间开始。


柱间:我是医生。


斑:妇科?


柱间:(呛到)你觉得我有妇科的气质是吗?


斑:(笃定)那就是妇产科。


佐助:为什么?


斑:屁股大,好生产。


柱间:那个……不是我生孩子的说……


斑:哦,不好意思搞岔了。


鸣人:那是牙科吗?


柱间:不是哦。


鸣人:(放松)那就好,我看到牙科医生就紧张。


柱间:(失笑)其实我是老中医。


带土:就是说你很会给别人扎针是吗?比如我总是肩膀酸痛,你会给我扎瘫痪吗?


柱间:你要想试试的话可以感受一下。


佐助:你看上去还蛮年轻的为什么是老中医。


柱间:因为毕业以后就在当医生了,到现在为止也算我们院里数一数二的专家。


斑:有能让人变得更强壮的针灸吗?


柱间:(笑)你不需要,真的,你现在这样就很好。


斑:不,我一直觉得我弱不禁风。


带土:呵呵。


柱间:斑的职业是什么?


斑:我以为你们知道。


带土:不关注影视的很难知道吧。


柱间:演员吗?


斑:已经隐退很久了,不提也罢。


柱间:为什么年纪轻轻就隐退?


斑:你真的觉得我年轻?搞不好我是这里最大的人哦。


鸣人:不可能吧你看上去最多二十五。


斑:小弟弟你太会说话了。


卡卡西:三十?


斑:三十三。


鸣人:这不可能!你在骗我们吧?


斑:小弟弟你真的不错,我要对你改观。


鸣人:噗——我之见有做错什么吗为什么要对我改观。


柱间:(一拍大腿)太巧了吧。


斑:你也三十三?


柱间:(点头)


卡卡西:(指了指三位宇智波)你们家辈分肯定很乱吧。


带土:是不太能理清的那种,我们自己都随便叫的,对一个年纪比我小的人叫叔叔反正我是叫不出口。


卡卡西:那来说说你的职业?


带土:(指了指斑)我是他老板。


斑:操。


带土:不过现在不是了,这家伙自从被小鲜肉们抢走了流量就去国外养生去了,极其的不负责任。


鸣人:(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过气才隐退的吗?


佐助:咳(猛打鸣人大腿)。


鸣人:我错了。


斑:啧,无所谓,对于我这种淡泊名利的人来说,人气本来就是身外之物。


柱间:(微笑)美好的事物摆在博物馆里或私藏在家都有它的价值,我觉得没什么好为此烦忧的。


斑:(虽然觉得在理却隐隐觉得不对)嗯……差不多。


卡卡西:(看着带土)你二十八岁?


带土:你怎么知道?


卡卡西:(叹气)因为我怀疑他们是请了三组同龄人来做的节目,验证一下佐助和鸣人就好了。


鸣人:佐助你二十二?


佐助:(点头)


柱间:啊这下子麻烦了呢,你们交往过的对象里面,年纪最大的是多少?


斑:得了,都快大人家一轮了还在问这种问题。


鸣人:其实我不在意这种东西,重要的还是两个人在一起舒心就好。


柱间:(朝斑)看到没有,人家鸣人就没有嫌我们年纪大。


斑:咱们话太多了,卡卡西,轮到你了。


卡卡西:(笑)我有两个职业,副业寿司店老板,店面在银座那边,主业是摄影师,但现在快主副颠倒了。


鸣人:难怪你那么会做饭?可是昨天你怎么不给我们包寿司呢?怕我们提前猜到职业?


卡卡西:不,是食材有限。


带土:哪方面的摄影师?跟拍?独立?会经常去国外吗?


卡卡西:最早的时候会全世界乱飞,我跟国外很多大型活动有签约关系,但最近有些累了想安顿下来,所以开了一间寿司屋,效益还不错,想开第二家。


带土:(目不转睛撑着头)你很厉害,我昨天就看出来了。


卡卡西:(笑)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已没你想的那么夸张,佐助呢?


佐助:我是演员练习生,还没有出道,斑是我长辈也是我前辈,但是他已经脱离了带土的苦海可我还没有。


带土:(不满)不要说得好像我是个大魔王一样好吗?你在诋毁我的形象!


佐助:不过无所谓,反正我也不听他的。


带土:给长辈一点面子吧臭小子!!


卡卡西:呵……


佐助:鸣人你呢?


鸣人:我是律师。


柱间:哦是很好的职业呢!


卡卡西:律师很强啊,超棒的。


鸣人:(不好意思)别这么说,我还是个新人呢。


斑:那你很会说咯,把死的说成活的,把黑的说成白的。


柱间:你真的是在夸他吗……


鸣人:(干笑)


斑:(撇开头)算了,年轻人的未来有无数可能,老人家不掺和。


柱间:别把自己当成老年人,你明明还很年轻。


佐助:真的很厉害,律师,(笑了笑,低头)比我强。


鸣人:(将手放上佐助后背)不会,你的职业我才更好奇呢,应该很有趣吧。


佐助:还行。




字幕:任务2.现在请预测者们根据心动的讯号推测6人的爱情线吧!




演播室




阿修罗:啊……在公开了职业和年龄之后,他们的爱情线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我选——


众人异口同声:宇智波带土!!!


阿修罗:不要这样吧喂!!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些挑战的机会!!


止水:再给自己挑战的机会我就收获两个鸭蛋了,这可不行,不然的话我选漩涡鸣人,带土就给你们抢了。


鹿丸:哎算了,体谅一下你们的智商,我选斑好了吧,这次唯一一个没有透露出真情实感的人,够意思了吗?


自来也:够够够,绝对够,我选宇智波佐助。


泉奈:旗木卡卡西。


因陀罗:那我千手柱间。


阿修罗:诶你们怎么都不抢带土留给我了?


因陀罗:体谅一下你的智商。


阿修罗:居然套路我!卑鄙!!


泉奈:如果我是卡卡西的话,我今天怎么说都会选带土的,他没有和其他人有太多的互动,对于今天这个范围来说,带土的强势让他的身边也很难有其他人了。


阿修罗:那这一对儿今天可以锁了,带土选卡卡西没什么好分析的。


止水:鸣人应该会选择佐助吧,佐助今天对他不错,经过小鼬的点拨之后简直是质一般的飞跃。


自来也:共有调味料的秘密让关系升温,我认为佐助会选择鸣人,接受了哥哥的建议,放软了自身的姿态,吃饭的时候主动坐到鸣人身边,当然不排除因为带土抢了卡卡西身边的位置,但是他不排斥鸣人的身体接触,今天的感觉是这样的,包括他对鼬说,他感兴趣的人其实有两个,其中一个就是鸣人。


因陀罗:柱间会选鸣人。


众人:哈???


阿修罗:不可能,他们年龄差距可是有点大哦!


因陀罗:鸣人说了他不在乎,而他回应的刚好是柱间的问题。


阿修罗:不、不对吧?


因陀罗:鹿丸你觉得斑会选谁?


鹿丸:佐助。


自来也:你们继续,反正我是越来越听不懂了。


泉奈:你让我今天选我哥,我也不会选。


止水:所以你这个家伙在奖金和你哥之间还是选择了奖金吗?!


泉奈:你自己往前翻翻,是鹿丸先选了我哥我后选的好吗?


因陀罗:那就对了,和我想的一样,柱间会选鸣人,绝对不会错。


自来也:(举手)这两个人完全看不出任何苗头啊,为什么?


因陀罗:很难给你们公开解释,因为理由不是那么光彩。


泉奈:你这么一说更好奇了。


阿修罗:体谅一下我们的智商吧拜托。


因陀罗:因为斑不会选择自己,而这栋屋子里的其他人今天又有了明显的选择目标,所以只要他不选,斑就仍然是零票。


泉奈:匿名短信不公开他怎么知道斑昨天是零票。


因陀罗:很好猜,昨天投了斑一票的人今天不会把斑晾着。


止水:卧槽,脊背发凉的感觉。


自来也:如果你猜对了就真的绝杀。


阿修罗:那斑为什么会选择佐助呢?


鹿丸:为了佐助不是零票啊,对一个后辈朴素的照顾。


泉奈:如果我是我哥,第二天还是零票的话我会不想玩了。


阿修罗:就好像没有得到爱的原石的人,(撇嘴)会很伤心难过的。


因陀罗:公开答案吧。




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我会努力学习除拉面以外的其他菜色的!


千手柱间→漩涡鸣人:前途无量的小伙子,未来的人生也要加油!


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你可能还是更适合洗碗。


宇智波带土→旗木卡卡西:以后上下班都让我来接送你吧。


宇智波斑→宇智波佐助:如果还是零票的话你会觉得很屈辱吗?


旗木卡卡西→宇智波带土:行车要注意安全啊,先生你开的太快了。




因陀罗:行了,正中下怀。


阿修罗:这次全员猜对可是我一点没有开心的感觉。


因陀罗:现在大家都是零票男,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阿修罗:意味着有了全新的共同话题。


因陀罗:不错,有进步。


泉奈:(暴走)他果然是心机老贼!!


鹿丸:那句话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止水:等一下,画面——


自来也:(兴奋)哦哦哦是谁来了!




信号小屋 AM1:30




在所有人都入睡了的时候。


一辆黑色超跑正开往郊区的路上。


驶入岔路进入小道,停在信号屋的门前。


一位穿着黑色外套的白发男人悄无声息的走入房间,面无表情的扫了一眼玄关处的六双鞋后穿过客厅,取下墙壁上一张巨幅的落地油画,露出了一扇隐藏了许久的暗门。




(画外音


泉奈:他是谁啊?


鹿丸:用了强势的BGM呢。


止水:你们都不吐槽原来这里还有一扇门吗?!)




与其他两间宿舍不同,这个房间更像一个正常的单人卧室,柔软的单人床,整洁的电脑桌,独立的小桌板与矮沙发,橙黄的灯光迎接新主人的到来。




(画外音


泉奈:为什么他的房间那么好?充了钱吗?VIP贵族?


因陀罗:因为是鲶鱼。


阿修罗:看着像有钱的房东。


止水:看着很帅啊,脸和身材都超好。


自来也:对不起我是新来的,请问鲶鱼是什么意思?


鹿丸:所谓的鲶鱼效应,是指鲶鱼在搅动小鱼生存环境的同时,也激活了小鱼的求生能力。为的是刺激原住民活跃起来更积极的投入到竞争中去。)




TBC




肝了两天的成果放在这里了


很需要你们的爱心与留言


依旧是不知道有没有第三期


写这玩意儿真累……


第三期(如果有)预告:


鲶鱼加入后修罗场的小屋生活,以及1对1的第一次周末约会


周末愉快嗷

评论

热度(5214)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